close

DSC08449.JPG  

我到蒙古了。

 

歷經報告、搬家、申請文件等雜事纏身,

沒怎麼睡的我,按照慣例在機上度過愉快睡睡吃吃喝喝電影時光,

今天的航程是台北->首爾->蒙古,

實際在空中只有五個多小時,加上在地上等等逛逛的時間,

台灣時間下午一點半出發,晚上十點半左右到蒙古成吉思汗機場。

 IMG_3438.JPG  

 

分別在台灣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摩爾貴賓室

和韓國首爾仁川機場的Hub Lounge滿足了胃(請善用信用卡好康),

在首爾仁川機場轉機很忙,有鬼打牆的樂天免稅超市要逛,

還有延續韓國政府很厲害的「軟殖民思想教育」

在機場處處置入韓國文化體驗和表演,

有大長今般的傳統服飾遊行(超級不合時宜),

每隔幾區還有免費的體驗中心可以做一些傳統手工藝品,

今天有拓印和畫杯墊兩個課程,只能擇一,我選了杯墊,

身著傳統服飾的服務人員解釋,這是韓國的傳統色彩,

接著就是花一小時將它上色。

我小心翼翼上色時,突然想到在猶他州的沙發主人Chris,

他是個酷哥,但嗜好是塗著色畫,

因為那能讓他靜下心來,專心把格子塗滿就好。

臨走前,他還硬是要送我一張他著色的海盜船長。

當時我一個人,在異鄉,

突然想到地球的另一頭的朋友,也在做著一樣的事?

這感覺就像《小王子》,人生果然還是要有一些聯繫。

回台灣後,我曾經想加他FB,一周只去圖書館上兩次網的他回覆,

他很可惜地不用臉書,可是我們是真實世界裡的朋友啊:)

不知該如何說明我心裡複雜的感覺,

科技好像把讓人們想念和珍惜彼此的空間與時間填得太滿?

還記得我收到回覆的當天,先是為了這短短的句子想了一下,

然後就會心一笑了。

這也是我現在在蒙古沒有網路的情況下打下這些字句的感觸,

所以,朋友們,也請多多想我吧!哈哈。

DSC08406.JPG DSC08410.JPG DSC08415.JPG

DSC08424.JPG DSC08427.JPG DSC08403.JPG  

 

下了飛機,外面在下雨,我還沒什麼蒙古感受,

直到進了滿是菸味且馬桶坐墊還壞掉的廁所

和只有一個行李轉盤而塞爆的入境大廳,才有感覺

「啊!我來到蒙古了!」。

等入境時,有台灣來自住行的伯伯們跟我聊了一下天,

可能因為我的護照套是「I TW」吧!

出關後,滿滿的接機人潮擠在同一區,

用推車推出一條勉強的通道,

Taxi? Taxi? 的殷切招攬聲和看不懂的文字的姓名紙板,

讓我有點擔心一直沒回信的執行長到底有沒有派人來接我,

走到人群盡頭,終於看見有位大叔拿著反的MCE板子,

我大石落地的笑著揮手。

DSC08439.JPG DSC08445.JPG DSC08447.JPG DSC08448.JPG

DSC08450.JPG DSC08455.JPG DSC08456.JPG DSC08458.JPG  

 

把行李丟進關不太緊的韓國舊車後座,

我們開上史上最顛簸的柏油路,

離首都烏蘭巴托城市大約要開四十分鐘。

他叫Baggi,感覺得出來是很好的人,

但語言有些障礙,我才發現自己的身體不夠靈活,

因為他一直試圖強調蒙古這兩天都下大雨,

我想問他喜歡冬天還夏天,但他聽不懂「SUMMER」這個單字,

我想我演了太陽、很熱、流汗、六七八月的單字,

也無法演到讓他理解這抽象概念,肢體有待加強。

總之我大概可能應該知道我們在講些什麼,但也僅限主題,

往往是用極親切之能事的微笑和大笑帶過,

最後我們放棄,

把發聲權全然授權給車上的蒙古歌手和隨之附和的Baggi的口哨聲。

 

我心想,我又上路了,這次只有一個人,加上一條全然不同的未知的路。

 

Baggi放我在一個被他們稱作Guest House的地方

面地上積水成了條護房河。

室內是兩房一廚一衛,約十五坪吧!

有位女生出來開門,指著廁所「Bathroom」,

搬出床墊放在有空床的房間地上,說完就進了另一房睡了。

 我什麼都不知道,

「這是哪,明天要做什麼,什麼時候,

水能不能喝,有衛生紙嗎,晚上適合洗澡嗎?」

整理好行李,寫完日記,刷牙洗臉,拿出睡袋,睡了。

其實這裡的一切,目前為止都讓我滿開心的:)

 

蒙古語教學:

你好 sain baina uuà灑邊喏

謝謝  bayarlaaà百唷喝(像喉音那樣)啦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